石河子大学外国语学院成功获批教育部2020年新增翻译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
发布人:主任  发布时间:2021-07-30   浏览次数:1112

         2021726日,教育部发布《2020年学位授权审核结果公示》,外国语学院成功获批教育部2020年新增翻译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至此,外国语学院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实现了零的突破!

    外国语学院抓住学位点建设的历史机遇,早于2017年启动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点的申报工作。总结办学经验、发扬办学传统、凝练办学精神、优化办学特色、开拓办学资源、提高办学能力,将大学领导的关怀、翻译专业学位教指委的关爱、对口支援高校的关心凝聚成学校科学发展全面提升的智慧和力量。

    获批翻译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是学院党委领导核心领导力的重要体现,献礼党的百年华诞!获批翻译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是学院办学层次实现突破的重要标志,是学院办学实力和水平的集中显现,是学院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

    申硕成功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在今后的工作中,外国语学院将坚持建设,确保质量,科学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积极顺应“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调整学科布局,建设符合“西部一流、国际知名、有特色高水平大学”要求的外语学科,服务石河子大学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