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创建】我院机关教工与小亲戚共赴红山1958文旅小镇 举行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4   浏览次数:982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用党史的丰富精神内涵鼓舞人、激励人、教育人,2021613外国语学院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团员代表和结亲学生一起走进红山1958文旅小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塈民族团结一家亲”浸润式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活动由副院长刘凤峨带队。

 在“大美新疆军垦华章”铁岭工笔画新疆兵团题材美术作品展的现场,学院各族师生驻足欣赏着一幅幅反映新疆风土人情美术作品,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着兵团军垦人艰苦创业的感人故事,充分感受老一辈军垦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     

 学生工作者庄万丽老师感慨道:幅幅生动传神的画面仿佛让人穿越历史回到那段艰苦的垦荒岁月,仿佛亲眼见证了那段在艰苦中开拓进取的日子,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珍惜,更要传承老一辈的奋斗精神,用勤奋的双手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随后,在红山1958文旅小镇内,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 通过组织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行动,让党员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之后,学院机关党支部以部门为单位,红歌献唱伟大的党,用歌声歌颂党的丰功伟绩,表达对百年大党的衷心祝愿和深深热爱。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但使外国语学院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师生彼此更加的熟悉和了解,而且深化了各族师生之间的浓浓情谊,以实际行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的豪情壮志。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传承好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和崇高精神风范,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担当作为,在新时代更要不忘初心,继承、弘扬兵团精神,以优异成绩喜迎建党百年,为学校十四五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通讯员:刘兆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