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融情联谊欢乐多 共叙民族团结情”趣味运动会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31   浏览次数:501

近日,外国语学院在中区田径场举办主题为融情联谊欢乐多,共叙民族团结情趣味运动会,学院各民族学生共计200余人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罗才良老师在运动会开幕前致辞并与学生一同参加活动,运动会由学办庄万丽老师主持。

此次运动会,将竞技和趣味融为一体,在丰富外国语学院学生课外活动、展现学生热情奔放的青春气息的同时,既增强了学生身体素质和团队合作精神,营造一种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良好氛围,又进一步加深了各民族同学间的相互交流和理解!


本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与热情参与,各民族同学欢聚一起,共同感受学院集体活动的浓厚魅力。活动伊始,学院民族舞舞蹈团及艺术团带来的舞蹈表演多姿多彩,令在场师生大饱眼福。比赛项目妙趣横生,为大家带来阵阵惊喜。踩气球大战中各位参赛选手智计频出,通过各种假动作保住己方的硕果六人七足中各位选手齐心协力,即使落后也不愿丢下同伴;在拔河比赛中大家更是展现出外院学子团结一致的优良品质,于炎炎烈日下朝着共同的方向拼尽全力。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的欢声笑语伴着观众们的欢呼与喝彩,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活动也在欢乐融洽的氛围中结束。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罗才良老师在活动结尾总结道: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各族师生要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要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在工作学习中互学、互助、互进,在日常生活中互帮、互融、互敬,在共居、共学、共事、共乐中增进交往交流交融,将各民族一家亲的信念播撒到更多人的心上,做到有利于民族团结的话多说,有利于民族团结的事多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使民族团结之花在我们的校园常开长盛。此次活动中,同学们尽情释放自己的青春活力,充分展现了外院学子蓬勃的朝气,比赛中各民族同学相互友爱、共同拼搏,更是将民族团结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

本次趣味运动会是学院各民族学生相互交流合作、增强团结意识、促进身心发展的平台,也是展示外国语学院积极进取精神风貌的舞台,学院会定期举办多种文化活动以进一步增强学院的凝聚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