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创建】学党史 悟思想 练本领 ——我院东语系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趣味记单词比赛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5   浏览次数:643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师生民族团结教育思想,东语系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民族团结教育工作与专业教育相结合。为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兴趣,营造快乐学习外语的氛围,丰富学生学习生活,有效提高学习能力。2021528日和61下午,东语系在博学楼A111A113分别展开了阿拉伯语、波斯语趣味记单词比赛。阿拉伯语专业和波斯语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大赛分为高、低年级两组进行比拼,比赛包括派生单词、单词接龙、句子扩写、数字大比拼等八个环节,其中在句子扩写和数字大比拼比赛环节专门设置了与民族团结有关的话题,如56个民族,56朵花”、“四个人人”、“五个维护”等关键词,强化学生对民族团结认知及外语表达。比赛前,选手准备充分,自信满满,比赛中同学们热情投入,沉着冷静,积极应对每项挑战,现场气氛紧张而有序,大家全力以赴发挥自己的能力,每一位都展示出了大学生应有的风采和能力,充分展现了我系学子良好的学习学风。比赛结束后,评委们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参加本次活动的评委老师有摆永刚、李喜娟、王洋、刘佳、肖盈杉、邵钰菁和Ali shasiei


此次比赛的开展有利于激发同学们学习外语的兴趣,进一步提升我校阿拉伯语和波斯语的教学质量,有效提高学生专业学习能力。通过小组式比赛,有利于增强团结合作能力及临场应变能力,激发同学们快乐学习语言的兴趣,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创建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语系主动进位、提前入手,着力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创新形式,务求实效,此次活动在助力提高学生专业能力的同时,也有利于助推全体师生党史学习教育的进一步开展。

通讯员:李喜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