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党委副书记郑旭荣一行赴外国语学院调研 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发布人:主任  发布时间:2021-03-17   浏览次数:705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最新精神,进一步规范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提升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3月16日16:30,石河子大学党委副书记郑旭荣一行赴外国语学院调研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郑旭荣一行首先听取了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凤峨、英语系主任叶春莉、专业负责人骆北刚关于外国语学院师范英语专业认证工作进展的汇报。外国语学院自2019年9月正式启动师范英语专业认证工作,在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认证工作已取得阶段性的成果。外国语学院专业认证工作基于OBEoutcomes-based education教育理念,强调以师范生的学习效果为导向,对照师范毕业生核心能力素质要求,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设计、课堂教学实施、教学管理与监测、教学评价等方面对标英语专业质量标准,逐步建立起师范英语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体系。


校党委郑旭荣副书记对我院的认证工作做出了充分肯定,师范英语专业认证工作是提升教学质量“谋全局、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结合我院认证工作实际,校党委郑旭荣副书记对专业认证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八点指导性建议:一是要确保学生达到专业认证的毕业要求,二是要明确人才培养方案的核心作用,确保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培养目标与专业认证标准地对标,三是打通大学办学定位与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培养目标、课程目标、过程性培养环节的连贯性,四是凸显过程中的考核体系,五是从顶层设计上认识到专业认证的重要性,六是梳理出具体关键时间路线图,便于大学统筹协调,七是教学活动要确保全覆盖,八是要将8个毕业要求,5个培养目标与英语专业质量标准相吻合。最后表示,学校相关部门一定会全力配合专业完成认证工作。

供稿人:外国语学院  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