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外国语学院第一届简历设计制作大赛的通知
发布人:主任  发布时间:2021-02-15   浏览次数:508

2021届全体毕业生:

为提升我院毕业生职业素养,增强同学们求职就业竞争力,引导学生掌握简历制作技巧,根据目标岗位要求撰写更有针对性的个人简历,并拓展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外国语学院拟举办第一届简历设计制作大赛,特面向全院2017级毕业班同学征集个人简历作品,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范围和对象

2021届准毕业生(2017级毕业班同学)

二、比赛日程安排

1.作品征集(即日起-314日)

2017级各毕业班组织开展简历制作,班主任组织班级评选、推荐5份简历作品参加院级评选。各班级推选的优秀作品须于3141200前提交,纸质版开学后统一报送至学办办公室,电子版以班级为单位压缩发送至外国语学院团委邮箱(sdwytw2021@163.com)

2. 评选获奖作品(315-321)

学院组织评委评议甄选各班推选出的优秀作品,并评选出最终获奖作品。

三、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者作品必须原创,自行设计制作,必须真实填写自己的个人信息(姓名、性别、专业、班级、联系方式等),如发现作品非参赛者本人亲自撰写或原创信息造假,学院保留取消参赛资格及追回奖项的权利;

2.参赛者可以自定所选定的公司职位,并表述清楚申请要求,按照简历的标准格式设计;

3.参赛作品主题明确,设计合理,突出自己的特色和优势,要求总体美观大方,内容完整,文字表达准确,需突出作品的创新性、完整性、可观赏性;本次比赛鼓励原创,凡形式、内容均为独创的作品视为原创作品。

4.参赛作品纸张要求为A4纸,保存格式为JPGPDFDOC,大小不超过1M,字数控制在350-500之间为宜。

四、评奖方式

(一)评委由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相关老师及外聘专家组成。

(二)简历评选规则

1.外观设计(20分)

1)版面设计精美,颜色搭配合理;

2)内容简洁大方,便于阅读,文字适中,重点标示明显。

2.效果表达(20分)

1)内容(5分)内容客观真实;

2)逻辑(10分)针对求职岗位进行条理清晰、流畅准确的表达;

3)文字细节(5分)标点准确、语法规范、无错别字。

3.简历内容(60分)

1)基本信息(10分)姓名、性别、学历、照片等与求职相关的基本信息;

2)求职意向(20分)求职岗位、人职匹配相关度等;

3)教育背景(10分)学习经历、成绩、外语及计算机水平等;

4)实践经历(10分)社会实践经验、社团活动、义工活动、培训等;

5)其他(10分)所获资格证书、荣誉、奖励等。

五、奖项设置

活动组织方将本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组织评委对各班推选出的参赛作品进行评议甄选,评选优秀作品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优秀奖若干,予以表彰、奖励,并择优在学院微信公众平台“石大外院”进行展示。具体奖项设置将根据参赛作品数量和质量做出调整。比赛最终解释权归外国语学院团委所有。

六、其他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若有疑问请联系外国语学院团委杨老师QQ327317701.


        共青团石河子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202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