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寒假读书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主任  发布时间:2021-01-16   浏览次数:1102

各团总支、团支部:

为加强学生政治思想觉悟,提高学生个人修养,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引导全院学生在课余时间拓宽视野,使广大学生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形成读书热潮,积极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提高大学生的人文素养,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积极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让学生在阅读中放飞理想、感悟历史、体验社会、了解科学、拓展思维、憧憬未来。学院团委决定在我院团员青年中广泛开展2021年寒假读书活动,现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善读者,言之有文,行之甚远。

二、活动对象

       学院全体青年学生

三、具体要求

1、寒假期间,各团支部(班级)要广泛动员、大力宣传,可通过召开团支部大会、班会等形式,明确读书活动的目的要求,各团支部(班级)要做到人人皆知、人人参与。寒假期间,每位团员青年可编写#好书读后感#+读后感(200字以上)+专业班级、姓名发送至石大外院微信公共平台(可在微信添加好友中搜索石大外院加关注),院团委微信平台寒假期间不定时择优更新,每人投稿不限次数(同一篇读后感不得重复投稿);开学后,院团委将以各团支部(班级)为单位,统计投稿及录用稿件数量并公示;

2、全体学生应认真对待本次活动,在寒假期间,根据自身爱好、所学专业至少选择一本有益的书籍认真研读(可参考附件一参考书目),并撰写读书报告(读书报告格式见附件二)。开学后,以团支部(班级)为单位统一将撰写的读书报告报送至院团委秘书部,并推选3-5名同学参加院团委举办的读书报告分享会

3、读本可以从参考书目中选取,也可以根据自身的爱好、兴趣、专业等自行选择,读后感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内容详实;读书报告须按要求进行撰写,读后感与读书报告均不得抄袭。

四、评优及奖励

开学后,院团委将对在此次活动中积极参与的个人给予相应的第二课堂课外学分,对在读书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颁发荣誉证书。

附件1-参考书目.docx

附件2-读书报告格式及要求.doc

 

共青团石河子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20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