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推进会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13   浏览次数:22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就业工作文件精神,充分认识当前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重点,狠抓落实,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1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特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王长英、院长陈荣泉、各系书记毕业班班主任及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与此次推进会,推进会由党委副书记罗才良主持。


会议开始,学生办公室主任潘新仿从当前我院应届毕业生考研率、就业率、签约率,下一阶段就业工作安排等方面进行全面介绍。毕业班班主任代表刘佳、陈伟、杜皎越分享了就业工作经验。各系书记根据《外国语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结合本专业学生基本情况,对毕业生帮扶情况、学生就业意愿情况以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进行汇报和总结。

会上,罗才良副书记指出,目前正处于春招季活跃期,2021届就业压力大,此次会议的召开意义重大。为更好地落实就业工作的任务和要求,应明确初次就业率、落实就业工作任务、用好考核政策、完善就业指导、做好就业统计、办好简历设计比赛、举办面试模拟活动,多措并举,促进就业工作落到实处。

陈荣泉院长对我院应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学院长期致力于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在前期用人单位调研中,我院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面对当前形势和任务,我们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毕业就业,发动全员教师、毕业校友参与到毕业生就业工作,引导毕业生端正就业心态,鼓励学生先就业后择业。

会议最后,王长英书记对就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保就业就是保民生,学生的就业关系到学校、学院的发展。全院教职工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各系办要切实压实责任,重点帮扶贫困生及中高风险地区学生就业。各毕业班班主任、毕业年级辅导员、论文指导老师及学办老师要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鼓励学生在就业选择中,做一个有大格局,有责任感、使命感,有家国情怀的新时代青年,将“小我”融入“大我”,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通讯员:李红鑫  潘新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