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先锋书记来我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05   浏览次数:192

1月4日下午,石河子大学党委宣讲团成员、石河子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许先锋在会一西学术报告厅为外国语学院和政法学院教师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我院党委书记王长英主持宣讲会。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宣讲报告会上,许先锋书记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历史背景、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以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四个方面作了深入解读。


宣讲立足高远的历史站位,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面对百年之未有大变局,许书记指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最后,王长英书记总结,许先锋书记的宣讲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思想的深度,对我们全面理解国家的发展规划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将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掀起新的学习热潮,在结合实际上下功夫,用学习成果指导教育教学,让学习成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新征程的道路上再立新功。


此次适逢新年伊始的生动宣讲,激发了大家的昂扬斗志,明晰了大家的奋斗方向,学院教师聆听后纷纷表示,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与前期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相结合,将“文化润疆”以自己的行动落到实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

通讯员:余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