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顺利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31   浏览次数:231

  

学院党委书记 总结讲话  

2020年12月28日,外国语学院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在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班子作为评审委员参会,党支部书记及师生党员代表参会此次会议。

会前,全体党支部书记做好认真充分准备,一是根据学院制定《外国语学院基层党组织工作量化考核评分表》进行自我评价,评分。二是撰写支部书记述职报告,把自己摆进去,讲出清楚亲力亲为抓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下一步打算,并提出整改承诺。三是会前全体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上报党委书记,由党委书记一一审阅提建议,并反馈审核通过。

会上,由党委书记王长英同志传达《关于印发<2020 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的通知》的主要内容和精神,提出开展支部述职大会的目的与意义。党政办主任刘兆德向各支部书记说明支部书记述职现场汇报要求与安排,及评审的考核量化指标。接下来由9名支部书记抽签,按照抽到数字顺序一一进行述职。9名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三次中央新疆座谈会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系列重要精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发展工作及特色亮点等,结合PPT展示、现场档案翻阅等形式相结合汇报了一年来支部党建的做出的各项努力和成效,主题突出、内容丰富。

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提出在支部建设中、工作开展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如由于教师教学任务重、工作开展方式方法单一等原因,出现的理论学习坚持不够、“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够、思政教育力度不够、组织活动力度不够等问题。学生党支部书记,也提出一些存在的主要问题,如理论知识学习不够扎实、缺乏创新、发展党员程序不够规范、档案整理不到位等问题。每一个支部书记汇报完毕由王书记一一做出点评,提出建议与意见,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希望各党支部继续加强党建工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学生党支部尤其重视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增强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意识,提升支部的凝聚力与组织力,更好的发挥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促进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汇报结束根据平时掌握情况、自评、述职、测评情况,对支部书记本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形成评价意见,评出3个等次为“好”支部、6个等次为“较好”支部。最后,王书记作总结,首先提到各支部存在的问题,针对问题给予几点建议:1.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促进当地支部建设质量全面提高,把学习贯彻、维护党章落到实处,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会议精神;2.要在提升基层党支部工作质量上下功夫,精益求精抓质量建设,深化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提升标准化、规范化水平,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3.在体现支部书记主体责任上下功夫,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树立抓基层支部的鲜明导向,履行好支部书记职责,增强斗争意识,扎实做好基层党支部建设。4.在加强作风建设上,下功夫,求实效,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对支部的领导,以扎实的作风,干事创新,推动学院党支部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党支部书记述党建工作已开展7年,考核的目的是找短板与不足,激励同志们以更加积极的精神状态,不忘初心、践行使命,把支部建成战斗堡垒,让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为党旗添光彩

俄语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

英语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

 公外系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述职 

英语、东语系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

研究生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

东语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

机关党支部书记述职

俄语系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

  

         供稿:吴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