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英语20202班召开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主题班会暨“庆冬至一家亲”包饺子活动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24   浏览次数:359

      根据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要求,为加强班级少数民族同学与汉族同学的互动交流,推动班级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深入开展,形成温馨、温暖、和睦、和谐的一家亲氛围,喜迎冬至,20201221日,英语20202班在学术交流餐厅召开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主题班会暨“庆冬至一家亲”包饺子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罗才良,英语20202班班主任、任课教师及学办全体老师参加。


      此次活动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主题班会拉开帷幕,班委成员就本学期班级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下一阶段工作的展望,随后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知识问答活动。朝鲜族赵文睿同学的结亲对象庄万丽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的意义,赵文睿同学也发表了自己的感言:“在外国语学院这个大家庭里,我深刻体会到结亲活动不仅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情感交流,而且各民族之间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使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主题班会之后,在温馨悠扬的石河子大学校歌声中,大家期待已久的“庆冬至一家亲”包饺子活动正式拉开序幕,班主任潘新仿老师说:“感恩遇到这么团结友爱的一个班集体,同学们能够互相鼓励互相支持相互帮助、团结友爱,希望我们这种家文化的氛围能够继续传承下去,共创属于我们的美好明天!”随后,多才多艺的班级成员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罗才良副书记最后总结发言,对此次班级活动的开展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向大家普及了冬至吃饺子的由来,也为大家送上了美好祝福。


      此次活动将整个班级紧密联系在了一起,大家在此次活动中感悟着民族团结,互助互爱的力量,把维护民族团结,共建温馨家园转化为自觉行动。此次活动也让大家感受到了家的温暖,真正体验了班级家文化的建设成果!


通讯员:潘新仿、朱东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