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暖冬活动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19   浏览次数:398

  12月的石河子,迎来真正的冬天,戴着帽子、手套、围巾,包裹得严严实实,似乎还能感到寒风狡猾地入侵身体。“今天的天气虽然很冷,可是我觉得心里很温暖,和老师们、同学们一起包饺子、吃饺子,就像在家一样!”2020阿语专业的小亲戚妥梦云如是说。


  家是永远的港湾,外院大家庭的温暖可以抵挡冬日的严寒。1218日下午1800我院机关老师和结对学生齐聚北区学术交流中心餐厅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暖冬活动,结亲认亲其乐融融,民族团结知识有奖竞答精彩纷呈,中华传统文化视频观看妙趣横生,师生搭档包饺子情暖人心。



       本次活动现场共有10对师生顺利结亲认亲。学院党委书记王长英与2020级新生马玉梅同学结亲,王书记亲切地关心小亲戚的生活和学习情况,从家里到学校,从吃饭到住宿,从学习到兴趣,起初还有些腼腆内敛的小姑娘越来越放松,脸上的笑意也越来越灿烂。结对的老师和小亲戚郑重填写结对认亲联系卡,在石河子大学“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纪念册上开启了第一页的精彩。



  认亲仪式后,机关全体老师和小亲戚们一起包饺子迎冬至。冬至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之一。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从冬至佳节一盘热腾腾的饺子说起。



  2020级阿语专业小亲戚马世文同学说:“在包饺子的活动中,温柔的老师们给予了我们足够的关心和温暖,教会了我怎么去包六褶饺子和元宝饺子,让我感受到了南方与北方在包饺子手法上的差异。饺子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食,其中蕴含的人文情怀需要我们传承下去”。



  2020英语三班小亲戚王日升同学说:“我的性格比较内向,不太擅长人际交往,我的结对亲戚罗书记鼓励我要积极融入大家,要勇于表达自己的想法,今天是我的第一次尝试,看到大家轻松愉快地交谈,我决定努力提升我的人际交往能力,做一个更积极更阳光的青年

  2020级英语二班小亲戚张楠楠同学感慨:“通过活动我看到了老师们在工作之余活泼可爱的一面大学里的师生关系原来是如此的轻松和谐,可以分享生活趣闻,可以共话理想追求。即使离家千里,我仍然可以感到家的温暖,今天的饺子特别美味!



“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这个冬天一定不会冷。只有民族团结,才能让师生之间的情感更浓,让我们的校园生活更美好。各族儿女共同开发建设新疆,共同维护边疆稳定、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共享祖国繁荣发展的成果,就一定能建设好发展好大美新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通讯员:余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