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赴用人单位走访调研
发布人:主任  发布时间:2020-12-14   浏览次数:527

1210-11日,为深入贯彻就业一把手工程,进一步实施学院助飞起航计划,帮助毕业生更好认识就业,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了解各用人单位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建议,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罗才良、院长陈荣泉、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潘新仿和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杨雪一行四人赴乌鲁木齐用人单位进行了实地走访,就学生实习、实践、就业等相关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新疆警察学院、远景信息研究中心、华和国际等9家用人单位,积极与单位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单位以及行业的发展状况,并及时掌握单位的招聘计划与人才培养需求,为加强校企合作、建设实习实践基地打下良好的基础。

各用人单位对学院走访表示热烈欢迎,与此同时他们就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及建议。座谈交流会上,各用人单位也对我院主修语种、通用语或非通用语、地方少数民族语言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于学院毕业生,各用人单位认为他们综合素质优秀,并进一步表示学院可加大中文写作、社交礼仪等方面的培养力度。各用人单位也希望日后能够与我院开展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

陈荣泉院长表示此行收获颇丰,走访调研对于及时了解市场人才需求动态,建立长期校企合作平台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为学院的人才培养改革提供了重要依据。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同学们对重点单位的认知与了解,为优秀学子赴重点知名单位实习就业搭建优质长效合作平台,助力企事业发展、成就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