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民族团结心连心” 多语种书法大赛
发布人:主任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次数:581

1128日晚,外国语学院举办了一场 “民族团结心连心多语种书法大赛活动。赛场上选手们行云流水、笔酣墨饱的场景,充分展示了外国语学院各民族学生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

外国语学院传承和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不断提升民族文化软实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注入新的活力和新鲜内容,促进各民族师生之间相互交往交流交融,共同维护民族团结大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本次书法大赛为外国语学院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系列活动之一,大赛要求参赛者以硬笔书法的形式抄录民族团结标语及段落。比赛参赛语种包括汉语、英语、俄语、阿拉伯语、波斯语和维吾尔语,共有70多名书法爱好者参赛。比赛中,各参赛选手精神饱满、信心十足,一笔一画运笔流畅,行款整齐、提按分明,有端正秀气的,也有舒展大方的,充分展示了对书法的热爱和自身的才能,令人赏心悦目。

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外院学子的书法风采,营造了浓厚的书法氛围,激发了全体学生热爱书法、练习书法的兴趣。同时也为促进各民族师生之间交往交流交融创造互动平台,让他们沟通交流书写心得,拉近各民族学生之间沟通距离,增进友谊,为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增添新的活力,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现民族团结进步发出响亮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