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一带一路”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 石河子大学中亚教育及人文交流研究中心首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外国语学院顺利举行
发布人:主任  发布时间:2020-11-07   浏览次数:1005


2020116日,国家民委“一带一路”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石河子大学中亚教育及人文交流研究中心首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外国语学院举行。


中亚教育及人文交流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齐聚一堂


石河子大学绿洲学者、中亚教育及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主任朝翔教授,石河子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中亚教育及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主任陈荣泉教授,中亚教育及人文交流研究中心学术委员兼顾问李万明教授,兵团屯垦戍边研究中心主任、中亚教育及人文交流研究中心学术委员李豫新教授,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副院长、 中亚教育及人文交流研究中心学术委员赵红霞教授,石河子大学政法学院院长、中亚教育及人文交流研究中心学术委员高卉教授,石河子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中心主任欧光安教授,石河子大学外国语学院岳文侠博士,石河子大学文学艺术学院吴新锋博士及多位来自外国语学院的青年教师参加中心学术委员会会议。


中亚教育及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主任陈荣泉教授致辞


石河子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中亚教育及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主任陈荣泉教授发表书面致辞。中心执行主任聂凤芝老师从“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人才培养、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合作与交流”五个方面勾勒中心发展规划

外国语学院岳文侠博士主旨发言

中心学术委员会会议束后,外国语学院岳文侠博士,青年教师常显敏、饶春娇、肖盈杉分别进行了主旨发言



石河子大学绿洲学者、中亚教育及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主任朝翔教授总结发言

最后石河子大学绿洲学者、中亚教育及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主任朝翔教授总结,他说,“集体的智慧是无穷的,大家的建议都非常珍贵。我们将在后续的发展中做好跨学科合作,共同建设中心平台。希望我们的中心能够汇聚多种人才,加强海内外院校的交流,建立定期对话机制,将中心打造成外国语学院,至石河子大学的一张名牌。” 

国家民委中亚教育及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于8月4日获批成立,为石河子大学首个部级文科基地中心拟为我校推进文科科研联盟、汇聚文科科研力量、创新文科发展思路搭建平台,为我校新增人文社科研究基地做准备。中亚教育及人文交流研究中心拟通过对中亚国家教育发展现状、问题和需求研究,初步构建中亚教育研究基本数据库,全面梳理中亚各国教育现状、问题、发展趋势和方向,并以此为基础进行教育专题问题的深入研究,为我校产出高质量的研究论文、出版中亚教育相关的专著、申报省部级以上研究课题和报送有重要参考价值的资政报告初步奠定中亚教育研究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