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全国高校俄语大赛、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新疆赛区复赛喜获佳绩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29   浏览次数:489

20201023日至25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黑龙江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高校俄语大赛在黑龙江大学成功举行。全国高校俄语大赛是中俄人文教育领域交流与合作机制化项目,自2008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2届,大赛覆盖面广,影响力大,专业性强,是高校间俄语专业学生交流学习及国家选拔优秀俄语人才的重要平台。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151所高校392名选手参加。经过多轮角逐,石河子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系2019级学生杨云帆以优异的成绩荣获全国俄语大赛低年级组三等奖,并将由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俄罗斯高校留学一年。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新疆赛区复赛于20201024日在新疆财经大学落幕。大赛吸引了来自全疆31所高校的149名选手参加。石河子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2017级学生刘沣逸、吕双荣获演讲比赛新疆复赛一等奖,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石通梅荣获演讲比赛新疆复赛二等奖,英语系2017级学生刘沣逸荣获写作大赛新疆复赛一等奖,英语系2018级学生谢渊荣获阅读大赛新疆复赛特等奖,英语系2017级学生毛思玉荣获阅读大赛新疆复赛二等奖。我院谢渊同学将作为新疆赛区代表之一赴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


长期以来,我对外语学科竞赛高度重视,积极鼓励学生参赛,有效培养、提高了大学生的外语运用能力、思辨能力、沟通能力、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能力,并以此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及方法的不断发展。石河子大学2019-2020学年在线教学标兵大赛,我院杨艳艳老师、朱海燕老师获得石大“在线教学标兵”荣誉称号。

奋斗诠释初心,实干映照使命。外国语学院始终致力于建设服务国家、服务新疆、服务兵团、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建设的外语学科,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科研水平,努力把我院各专业办成我校专业优势突出、特色明显、教学与科研并重的学科,为我校实现可持续发展做出外院人应有的贡献。我院牵头申报的石河子大学“中亚教育及人文交流研究中心”获批国家民委“一带一路”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根据石大科发[2020]10号文件,我院卞赛赛老师《<论语>在英语世界的文化建构-以理雅各、苏威廉、威利译本为例》、吴娟老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汉俄语言景观中的语言跨境现象研究》、常显敏老师《语言竞争态势下中亚国家的语言教育研究》经过意识形态审查、审核推荐、科研处形式筛查、同行专家评审、校长办公会审议,成功立项。

通讯员:余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