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落实女职工二孩生育假生育津贴的通知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07   浏览次数:445

第八师石河子市卫生健康

委员会文件


石卫发2019108

  

直线 2


关于落实女职工二孩生育假生育津贴的通知


各团场、处,管委会,机关各委、办、局,北泉镇政府、石河子镇政府,各街道办事处,院(校),企业,驻石各单位:

    为鼓励育龄群众按政策生育,提高人口出生率,减缓人口老龄化进程,促进人口均衡发展,二孩家庭争取更充裕的亲子时间,根据《八师石河子市人口与计划生育奖励扶助办法》(师市发〔2017128号)《八师石河子市促进人口发展鼓励群众按政策生育暂行办法》(师市发〔201741号)文件精神现就落实女职工二孩生育假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1. 享受人群

师市辖区内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生育(不含领养)二孩的家庭,同时符合以下条件,可享受二孩生育假:

(一)夫妻双方及第二个子女均为师市户籍;离异、丧偶的单亲家庭,监护人及第二个子女均为师市户籍。

(二)201777日后符合计划生育有关规定生育第二个子女

(三)生育时女方为师市辖区内行政机关、事业单位或企业职工。

二、休假待遇

生育(不含领养)二孩的家庭,女职工产假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的基础上延长二孩生育假30二孩生育假期间生育津贴参照生育保险办法执行,按照职工所在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缴费工资)的标准计发。职工在领取生育津贴期间,用人单位可以不支付工资。

三、时间要求

本次二孩生育假生育津贴发放对象为2017772019930生育第二个子女符合发放条件的家庭。

四、申办资料及流程

(一)申请。申请人在第二个子女户籍所在地连队(社区村)提出申请,填写《第八师石河子市女职工二孩生育假生育津贴申请表》(附件1)一式三份,提供生育服务证、夫妻双方(监护人)及第二个子女户口簿、农业银行卡原件及复印件一式三份,离婚家庭需提供离婚协议书(或民事判决书)。连队(社区村)计生工作人员审核原件后,在复印件上签字盖章并留存。

(二)公示。连队(社区村)填写《八师石河子市XX团(处、街道、镇)XX连队(社区村)拟上报女职工二孩生育假生育津贴对象公示表》(附件2,在本辖区及该职工所在单位公示5天。

(三)审核。(处、街道、镇)计生部门审核,填报《第八师石河子市女职工二孩生育假生育津贴申报花名册》(附件3,按照附件4时间安排,按时上报《申请表》、《花名册》(纸质版、电子版)及申资料至师市卫健委审批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团场(处)、石河子镇、各街道办事处要进一步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安排专人负责“二孩生育假生育津贴”项目的落实工作,按照本通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确保工作顺利实施。

(二)加大宣传力度。二孩生育假生育津贴”项目是师市鼓励按政策生育落实全面二孩政策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到政策宣传到企业、到户、到人,使目标人群应享尽享,将好事做好、做细、做实。

(三)提高服务质量。二孩生育假生育津贴”项目目标人群的确认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各团场(处)、石河子镇、各街道办事处、高新区管委会要与辖区单位多方互通协作,以方便群众为原则,对符合条件的人群逐一摸排登记,确保不漏一户

(四)强化资金管理。二孩生育假生育津贴” 项目资金纳入师市财政预算管理,采用国库集中支付方式,由金融机构代发至个人银行账户。监察、审计部门负责资金监督,确保项目资金安全。

附件:1.第八师石河子市女职工二孩生育假生育津贴申请表

2.八师石河子市XX团(处、街道、镇)XX连队(社区村)拟上报女职工二孩生育假生育津贴对象公示表

3.第八师石河子市女职工二孩生育假生育津贴申报花名册

4.第八师石河子市二孩生育假生育津贴审批时间表



师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191015




师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191015日印发


共印5

附件1

第八师石河子市女职工二孩生育假生育津贴申请表

填报单位:团(处)、街道、镇连队(社区、村)

项目

姓名

身份证号

户籍所在地

联系电话

妻子





丈夫





二孩




二孩生育证号

持卡人


农行卡号



申请人签字:                                         年    月    日

连队社区、村)

受理

意见


受理人签字:                  连队(社区、村)(盖章)

年    月    日

团场(处街道、镇)     审核

意见


审核人签字:                  社会事务科/计生办(盖章)

年    月    日

师市

卫健委

审核  意见


经办人签字:                      师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盖章)

年    月    日

备注


附件2

八师石河子市XX团(处、街道、镇)XX连队(社区村)

拟上报女职工二孩生育假生育津贴对象公示表

经审核,以下人员为拟上报八师石河子市女职工二孩生育假生育津贴对象,特此公示。如下列家庭不符合补贴条件的,敬请举报。

序号

父母姓名

二孩信息

姓名

出生时间

户籍地

备注

1







2







3







4







公示单位:八师石河子市团(处、街道、镇)社会事务科/计生办(盖章)  举报受理电话:


            公示时间:      年    月     日至       年    月     日

举报受理单位:第八师石河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0993-2068262  0993-2010195             邮编:8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