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来时路,奋斗新征程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0-08-19   浏览次数:1704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我们党和国家、我们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学习“四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

近日,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不论是在新疆、甘肃,还是在河南、山东,不论是正式党员、预备党员,还是发展对象、积极分子,90余名成员“线上齐聚”,一个也不能少,借助腾讯会议开展“铭记历史·继往开来”四史学习系列活动。

99年的党史,71年的新中国史,忆往昔,筚路蓝缕,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在一次又一次的生死考验中淬炼成钢,在一次又一次的苦难辉煌中传承信仰,在一次又一次的顽强奋斗中续写奇迹。2017级新发展党员刘宇同学与大家分享:“1949年,我国的第一次阅兵仪式,飞机不够,周总理说飞两遍,而如今,我们不用飞两遍,世界就足以被我们惊叹!这盛世,如周总理所愿,愿以吾辈之青春,护卫盛世之中华

2018级积极分子陈亚丹同学为大家介绍了河南林县“引漳入林”工程:“一根绳索系腰间,劈开太行山,漳河穿山来,林县人民多壮志,誓把河山重安排。”林县人民平凭借改天换地的豪情和钢铁般的意志,硬是在巍峨的太行山上开凿出一条宽8米,深4.3,总长达1500公里的人工天河——红旗渠。陈亚丹说:“正是新中国七十一年风雨兼程、不畏艰险、砥砺前行的奋斗史给了华夏儿女改天换地的勇气,通过学习新中国国史,我们更应该明白,中华民族当自强不息,中国青年当志在报国。”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回望历史,我们才能懂得,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学习历史,我们才能懂得,继续走下去我们终将走到更光辉的未来。党支部书记李红鑫老师与全体支部成员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95周年上的发言:“历史总是要前进的,历史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只有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的人,才能赢得光明的未来”。李老师勉励全体支部成员说:“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对历史的最好学习和借鉴就是成为历史大潮的一朵浪花。”

 (通讯员:田龙威 余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