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出新,正道致远——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四史”系列线上学习活动
发布人:主任  发布时间:2020-08-10   浏览次数:857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中提倡学习四史的号召,讲清四史之间内容上的区别、逻辑上的关联,讲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时代内涵,在新语境讲好青年一代的历史使命86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和团支部书记开展四史系列线上学习活动第一讲。

作为四史学习活动的第一讲,本次学习以党史为骨骼,延伸引出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带领大家理清历史脉络、认清历史真实、听清时代脉动。学习共分为四个单元,以时间为顺序,以事件为依托,生动形象展现出中国共产党99年来的发展征途。

活动后,英语、东语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庄万丽总结道,我们组织在这一时间段学习四史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因我们正处全民抗击疫情这一重大历史时刻。自疫情爆发以来,全国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用最短的时间一步步攻克难关,在这场全世界共同面对的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从疫情阻击战中回归四史学习结合时代语境,我们更能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能坚定四个自信

外国语学院此次在全院师生范围内开展“四史”线上学习活动,学习时间为期一个月。四史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四史学习教育关键在于面向未来,不断获得继往开来的强大动力。在全民抗疫的今天,学习“四史”,结合历史与现实,可以获得强大精神力量,坚定抗疫必胜决心。

 

   (通讯员:张希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