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预答辩,学术不止步”--石河子大学首次硕士学位论文线上预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人:主任  发布时间:2020-07-28   浏览次数:617
 


2020年3月14日,石河子大学外国语学院2017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和2018级专业型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预答辩工作如期进行。为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根据《石河子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暂行规定》,外国语本次预答辩第一次采用线上预答辩形式实施。虽然疫情阻挡了我们返校的热情,但办法总比困难多,因为我们热心学术,排除万难也要答辩!国语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师范学院蔡文伯教授和苏荟教授以及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预答辩。  

  

参与答辩的师生分为两组,采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答辩。线上答辩仍需包括学生个人陈述、预答辩专家提问、建议、宣布预答辩结果等必要环节。

  

 

  

虽然是线上答辩,同学们也相当重视准备充分,镜头前许久不见的同学们正装打扮,陈述论文内容、展示幻灯片,流利、准确地回答答辩委员提出的问题。预答辩老师们以认真、严谨的态度,考察了毕业生掌握专业知识的熟练程度,对同学们的预答辩论文进行了精辟的讲解,指出了论文中的闪光点和不足,对同学们的毕业论文提出了宝贵意见。

  

 

  

 对于观摩线上答辩的同学们该如何准备自己的论文也有所启示,尤其是基础工作方面的论文格式准确、汇报内容突出、语言准确、研究思路完整等,为同学们日常学习和撰写学位论文提供了支持和指导。

 毕业生撰写并答辩毕业论文是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检验学生综合素质与实践创新能力的有效途径。此次毕业生论文预答辩全面检查了学生毕业论文工作情况,考察了学生对基本理论、研究方法的掌握程度以及学生的独立实践和综合分析能力。

此次预答辩为应届毕业生正式论文答辩提供了良好的基础,预祝2020届毕业生顺利通过六月份正式论文答辩!为研究生阶段画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