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8级专业硕士研究生开题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人:主任  发布时间:2020-07-28   浏览次数:547

  

 

  

外国语学院2018级专业硕士研究生开题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2019年7月5日,外国语学院2018级专业型硕士研究生论文开题答辩工作于新实验楼A同声传译室正式落下帷幕。答辩组成员有新疆师范大学全鸿翎教授、外国语学院院长陈荣泉教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凤峨副教授、研究生导师骆北刚副教授、魏宏君副教授、郑已东副教授、叶春莉副教授和油小丽副教授。本次开题答辩由陈荣泉院长主持。

  

  

  本次开题答辩按照外国语学院开题工作具体要求进行。首先,参加答辩的研究生就自己论文的选题背景及研究意义、研究内容及重难点、研究思路、预期目标和可能的创新点等方面进行陈述;其次,评审专家以认真、严谨的态度,从不同角度对答辩人毕业论文论证的充分性、撰写计划的可行性以及论文结构层次的设计等方面提出建议。参加答辩的同学表示评审专家的意见使自己受益匪浅,并将严格按照所给出建议作进一步修改。 

  

 

  

  

最后经答辩委员会慎重讨论及投票表决后,同意参加答辩的15名专业型硕士研究生通过开题答辩。评审专家们对参加答辩的研究生表示祝贺的同时,督促同学们要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完成论文的后期撰写工作。

  

 通过开题,同学们对于将要进行的毕业论文撰写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与规划,为顺利完成毕业论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通过这一过程还可以提升毕业论文的质量,有效杜绝抄袭现象,从而提高整体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