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起头,风清气正砥砺前行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23   浏览次数:71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加强党员的廉洁意识,俄语系学生党支部于7月21日在外国语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第二十二个“廉政文化教育月”主题活动。

初心不改,信仰不移。余丽娜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共产党员要具备坚定的政治信仰的论述:“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敢于面对曲折,勇于修正错误,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简单一段话,意蕴丰富,勉励风华正茂的青年学生党员不畏道路艰辛,勇攀信仰高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努力奋斗!

廉洁奉公,两袖清风。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以前所未有的忧患和紧迫感,掀起了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模最大、涉及层级最高、形势最复杂而成效也最显著的反腐败斗争。在铁腕惩贪的同时,中央亦以雷厉风行的姿态革新吏治,痛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的沉痾顽疾,并积极推进法治反腐、制度反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新生态正在逐渐形成。2017级预备党员夏荷林说“自上而下,如此坚决的反腐败斗争,真是舍我党其谁!我很骄傲加入中国共产党,无论何时,我将铭记我的身份,做合格清廉的党员!”

守住底线,洁身自好。2017级预备党员杨茜芸分享了老党员张富清的故事: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诠释了作为一名党员如何真正体现“当需要我到哪里去,我就到哪里去”的精神本色,是广大年轻党员学习的榜样。

最后,党支部书记李红鑫老师分享廉洁自律“三个坚持”准则,与俄语系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共勉:“坚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克己奉公。坚持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坚持尚俭戒奢,艰苦朴素,勤俭节约!”我们要始终牢记党员的使命和担当,从严处,从细节,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用党员的无畏斗志,永葆清正廉洁,挺起脊梁、昂起头,风清气正砥砺前行! 

(通讯员:黄培文 余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