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近期党支部工作及支部换届部署工作会议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07   浏览次数:538

2020年7月6日下午5:00,学院召开近期党支部工作及支部换届部署专题党建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党政办主任及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此次会议,由党政办主任罗才良同志主持。

会上,第一项由党政办党务工作者吴靓提醒近期党务工作安排,主要有7月变更后的党费核算统计工作、按计划组织专题微党课及做好视频录制工作、组织好“迎党的生日、讲战役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统计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相关数据、加强学生党支部党员发展工作及再次向各支部书记信息员强调履行出疆返疆相关报备请示程序。第二项由党政办主任罗才良同志,就《关于开展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石大党组函【2020】11号)进行讲解及部署安排,罗主任从支部换届工作开展的重要性、支部换届的基本原则、党支部委员会构成及选举方式、换届选举工作步骤做了一一介绍及部署。

最后,学院党委王书记作总结,首先肯定支部书记在今年特殊一年做出的努力与贡献,强调支部工作是教学科研的保障工作,相辅相成不可搞两张皮,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强化政治责任,才能把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来;提到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支部调整的相关事宜,强化领导班子成员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做到“两手抓”,进一步带动学院促党建促学科建设发展;再次鼓励各支部要积极引导让学院优秀青年教师、优秀积极分子向党组织靠拢,强调学生党支部须高度重视党员发展工作规范化。最后希望各党支部严格按照支部换届程序做好支部换届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的教学科研等各方面工作服务,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为学院发展做贡献。

通讯员:吴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