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次党课:毕业生党员把母校的叮咛装入“行囊”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05   浏览次数:705



“王书记的党课生动形象接地气,让我们更加明确肩上责任和脚下的方向。感谢王书记为我们上的最后一次党课”俄语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孔凤林在线上留言中如是说。

为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党员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加强对毕业生党员的教育管理,62日,外国语学院举行“不忘初心,激扬青春”2020届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党委书记王长英以“守一份信念,担一份责任,做一项服务”为主线为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次专题党课。

王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回信、习总书记“五四”青年寄语为开端,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悟,从“树立党员形象”、“感恩母校”、“争做合格建设者”三个方面,要求毕业生党员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外院学子党员形象。她讲道:“作为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谨记入党初衷,发挥好外语人作用,讲好石大故事!欢迎常回家看看!感谢这几年来你们带给我们的感动与快乐!”

“王书记的讲座是严师教诲,又似慈母叮咛,她告诫我们要做一个有正能量的人,做一个有信仰的人。”毕业生党员2018级研究生李晓燕说。

很多毕业党员通过微信朋友圈表达了对这次活动的感悟、收获以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决心。

“我是兵团高校毕业的学子、是在兵团精神熏陶下成长起来的共产党员,扎根边疆,服务基层是职责也是担当,我愿意留在新疆工作。”来自河南的俄语20162班崔胜凯同学主动申请选调到昌吉回族自治州所属乡镇工作。

“非常感谢四年来一直陪伴我们的老师!”英语20163张姗姗说。

“宿舍是我们生活了四年的地方,是名副其实的第二个家,作为毕业生党员,我倡议再打扫一次卫生,做好离校前的最后一件事!”阿语20161班宋子慧同学说。

离校之即,毕业生党员们组织开展了“爱心流芳传承奉献”毕业图书捐赠活动,还自发的到北区操场捡拾垃圾活动和帮助学院资料室整理图书,希望藉此表达对母校的款款深情,给自己的人生留下一段绚丽多彩的印记。

“大学的最后一次党课”,旨在教育提醒即将踏上人生新征途的毕业生党员们,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在今后的工作、生活、学习中不断前进,争创佳绩。

通讯员:李继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