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激扬青春 ---外国语学院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03   浏览次数:516

  

“很荣幸作为毕业生党员,在离别之际,能够来一场精神的洗礼,人生方向的辅导,真的很感动。”毕业生党员崔胜凯激动地说“步入社会后一定要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强化党员责任意识,努力学习、勤奋成长,为党和国家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为母校争光添彩”。

6月2日,外国语学院召开“不忘初心·激扬青春”毕业生党员离校主题教育座谈会,通过线上、线下联动,以“守一份信念,担一份责任,做一项服务”为主线开展一场生动主题教育座谈会

守一份信念

学院党委书记王长英首先对同学们完成学业、顺利毕业开启新的人生篇章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强调,毕业生党员离校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学生党员毕业前的一堂党课和一次党的组织生活,这是每届毕业生党员都要接受的一次集中主题党性教育。她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加强党员意识,时刻牢记党员的身份和责任,经受住挫折和考验,不断挑战自我,永不妥协,在走向社会、奔赴工作岗位后继续保持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担一份责任

会上提名表扬2020届多名毕业生党员报名参加新疆选调生、西部计划工作的学生党员,“新疆的繁荣、祖国的昌盛离不开志愿投身于基层建设和服务的你们,希望你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笃定前行,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毕业不是党员身份的终结,踏上社会才是对“党员”身份的真正的考验,再次学习“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激励毕业生党员担当尽责、努力奋斗,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抓住新时代新机遇,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创造属于自己的成绩。

做一项服务

倡议毕业生党员以党员身份在离校前做一件好事,为母校做一项服务,或是分享自己找工作的经验,或是将自己带不走的书籍留给更需要的学生,或是将宿舍和教室打扫干净,或是为校园做一项服务工作……通过力所能及的方式,把即将告别母校的情意留下来,为母校留一份美好的回忆,给自己的人生留下一段绚丽多彩的印记。

会中,辅导教师就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注意事项进行再次强调,切实防止出现“失联党员”“口袋党员”等现象,确保毕业生党员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最后王长英同志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今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回头看”的检视整改年,希望毕业生党员“对标争先”,要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提升自我,勇于担当作为,堪当时代大任。二是彰显党性,要有组织观念,踏入社会积极主动找组织,做好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按时缴纳党费。三是常怀感恩之心,感恩时代、感恩母校、感恩家人、感恩身边的每一个人。勉励每一位毕业生党员立足岗位践行新思想、适应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带着母校的祝福和嘱托,带上自己的责任和努力,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不忘初心、放飞梦想,激扬青春、扬帆起航,为母校增光添彩!

通讯员:吴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