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生日”,我们这样过!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29   浏览次数:3745



“这是我第一次过这么有意义的政治生日!”吴靓一手拿着贺卡,一手拿着礼物,难掩激动的心情。

为加强党组织建设,增强党员的归属感、仪式感,唤醒党员入党初心。近日,外国语学院机关党支部走进周恩来纪念馆,为曾在上半年入党的党员同志过集体“政治生日”,提醒激励党员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仪式第一项是向总理纪念碑敬献常青树。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肃立,党委书记王长英等党员代表走上台阶,仔细整理常青树上“大功无碑 功在人心”“斯人已逝 海棠依旧”的彩条。之后,全体党员向纪念碑行鞠躬礼。

党政办战阳为大家朗诵《一件珍贵的衬衫》。

“这篇文章我初中的时候学过,讲述的事情虽然很小,但彰显了总理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本色,一件衬衫上闪烁的精神,正是今后我们党员一定要发扬的精神。”刘凤峨副院长充满感情地说。

接下来,机关党支部书记蔡源斌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党委书记王长英、教科办主任刘兆德等党员代表分别为程朝翔等4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佩戴党徽、赠送《习近平讲故事》和“政治生日”纪念卡。

1986年你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今天是你34岁生日,祝贺你……”党委书记王长英笑着对北大援疆干部、院长程朝翔说。

“感谢党支部让我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有仪式感的“政治生日”,我一定在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时刻提醒自己不忘身份、不忘初心、不忘使命。”程朝翔院长从王书记手中接过这张特殊的“政治生日”贺卡。

活动最后一项是参观纪念馆。馆内一幅幅饱含沧桑、底蕴深厚、感人至深的历史图片和实物,让大家切身感受到老一辈军垦人建设家乡的奋斗史和石河子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在触动情感、震撼心灵的同时,全体党员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身上的重担与责任。

据悉,为把主题教育同“党性教育”“组织力建设”“爱国主义教育”等无缝衔接,有序融合,同频共振,外国语学院党委持续组织开展了讲一次党课、接受一次革命传统教育、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送上一张生日贺卡、赠送一本党员干部智库书籍等“五个一”系列活动,让主题党日活动内容更加丰富,主题更加鲜明,党员参与更加积极。

通讯员:李继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