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师生共同的约定:春暖花开,我们等你们回来!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13   浏览次数:211







全程佩戴口罩、每人间隔1米,一起参加趣味比赛……512日,外国语学院组织举办2020年“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邀请结对师生共叙浓浓民族团结情。

本次活动是校园解封后,学院组织举办的第一场联谊活动,也是疫情防控以来,结对师生第一次面对面活动。终于兑现了师生多日来的一个约定:待疫情消散,春暖花开,我们在校园等你们回来!

“老师,谢谢你帮我取快递!爱你!”2017英语1班白万红同学亲密地挽着学办主任潘新仿的胳膊说。

白万红是潘主任的小亲戚,近日从疆内返校,因为暂时不能出校门领取快递,心里很点着急。

“放心吧!学校会在校内设投递点,我也可以帮你取快递。”其实,在疆外学生返校隔离期间,潘主任和学办的老师们就已经帮助不少的同学取快递、买药、买生活用品、办理校园卡。

“举手之劳,没什么!这次我们两人三足一定要配合好,争取拿第一噢!”潘主任对两人之间的默契度非常有信心。

“小马同学辛苦了!”

“不辛苦,老师,这是我应该做的!”

2019波斯语1班马震凯同学是陈荣泉院长的小亲戚,在疆外学生返校隔离期间主动报名担任志愿者。帮同学搬运行李、值班、送餐,样样工作抢在前面,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受到老师、同学的好评。

“做志愿者是个很锻炼人的事情,从早忙到晚,但确实能让人学到很多东西,我感觉收获不少!”马震凯同学把这次志愿者经历当作一次历练自己的机会。

陈院长、学院其他领导和老师们都非常关心志愿者的生活、学习情况,多次到学生宿舍给同学们送去口罩、水果、酸奶、大盘鸡,勉励他们学习、工作两不误,认真上好网课。

“同学们在战疫情中懂得了担当,收获了成长,我为他们感到骄傲和自豪!”陈院长欣慰地说。

“李纳,你什么时候复试?”

“学院给在校参加研究生复试的每位考生提供备了考教室和必要的设备,你可以提前测试一下……”

2016英语3班的李纳是党委书记王长英的小亲戚,514号准备参加兰州大学研究生复试。

“谢谢王书记,我本来正发愁这事呢,现在都解决了!”

按照学院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师生一对一结对精准帮扶,为参加复试的学生提供场地、网络、设备等,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问题!目前,同学们已开始陆续在线参加复试,俄语专业马璐瑶等已成功被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外国语学院俄语笔译专业录取。

外国语学院以联谊活动为抓手,不断创新载体、丰富内容,通过走访慰问、参观游览、趣味比赛、共讲民族情、同吃一餐饭等形式,促进各民族师生在交往交流交融中培养深厚感情,以实际行动谱写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赞歌,激发各族师生携手共创美好生活的信心与决心。

通讯员:李继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