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抗“疫”创意生活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26   浏览次数:191







近日,为丰富同学们“宅”宿生活,锻炼大家的动手操作能力和想象办,陶冶情操。北区2号学生宿舍楼临时党支部组织举办了“同心战‘疫’”手工作品创作大赛。

比赛获得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大家充分发挥特长,各显其能,纷纷一试身手。2天时间,一共收到30件参赛作品。经过线上评比,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3名。此外,大赛还设有最佳耐心奖2名,优秀编审奖1名,优秀奖7名。

321 宿舍的马喜喜同学作品主题为“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利用轻泥在纸皮盒中塑造出中国地图和一线医护工作者四个抗疫场景,该作品符合疫情主题,励志爱国,寓意深刻,充分表达了新时代青年面对疫情的责任意识和感恩意识。张金玉同学的文章作品《日子很滚烫,又暖又明亮》真实记录了封闭管理学习期间的生活场景,话语温暖而流畅,被石河子大学宣传部微信公众平台采用。这两位同学分别荣获作品类和文章类一等奖。

红妆巧手,抗“疫”有我,在这场战“疫”的“大考”中,2号楼的师生们坚守岗位、辛勤付出,志愿服务、奉献爱心,体现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责任和担当。一技长、一文章、一片情,展现了师生昂扬的精神风貌与责任担当,为抗“疫”创造了精神家园!

通讯员:李继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