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不如你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21   浏览次数:105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席卷华夏土地,让这个冬天格外寒冷。但是千千万万的中国人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最终春天如约而至,因为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更快。

疫情猛烈,但是挡不住我们求学的热情。在家线上学习将近两个月,我们终于迎来了开学复课。413日,我踏上了石河子大学为学生准备的学生专列(全国首发),周围都是熟悉的老师和同学,既安心又温暖。在火车上,有列车员为我们消毒,有志愿者一日三次测体温,有老师温暖关怀,提醒我们戴口罩。经过几十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抵达石河子。乘坐校车到达校门口,又经过一系列的消毒措施,来到各学院的报到点,填写登记、扫码报到、领取表单等。最后一道关卡宿舍,暖心的志愿者们早早等候在那里,帮我们安排住宿。至此,我回到了另一个家。

石大学子,欢迎回家。 我们开始了为期14天的集中管理生活。

打开宿舍门,迎接我的是新室友,一个和善又可爱的女孩。映入眼帘的是学院为我们准备的日用品和小零食,还有早已收拾好的被褥,胸膛里的那颗心脏滚烫地跳动着,热切而感动。石大为学子的开学复课无私奉献,每一份努力都铺就了我们的求学之路,点点萤火,汇成人间星河。

回想这几天的生活,志愿者定时发放餐食,每日三餐暖心提醒量体温,开窗通风……我们过上了“米虫”生活。志愿者们在兼顾学业的同时,还要时时刻刻为我们服务,看着群消息,了解我们的需求。这些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我们在此特殊时间段内没有不安,也没有焦虑,让我们怀着赤子之心,感激之情去面对生活。星河滚烫,你是人间理想;皓月清凉,你是人间曙光;万世沉浮,你是人间归途;满树繁华,你是心之所往。致谢我们所有的志愿者和老师,希望疫情早日过去,我们一起走上街头,看繁花与共。

樱花将灿,雾尽风暖,春风十里不如你。

  

通讯员:张金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