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玲玲:我的伊朗抗疫记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26   浏览次数:198


学校停课了,我们上网课,基本生活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请领导和同事们放心!

马玲玲是外国语学院东语系的一名波斯语教师,去年3月份到伊朗德黑兰大学留学攻读硕士学位前伊朗严峻的疫情形势,马玲玲的安危牵挂着院系领导和同事们的心。

周围的餐馆、商场等公共场所关闭了,但菜场、小商店还在营业。为保险起见,很多生活用品选择网购,尽量避免与人接触。马玲玲说。

2月初,伊朗开始切断直飞国内的所有航班,但不久,疫情还是从一座叫做库姆的城市向全国快速蔓延。中国驻伊朗大使馆第一时间通过官方网页微信公众号发布紧急通知,提醒在伊华人加强自我防护,在多个平台统计在伊华人信息,提供领事保护还积极联系包机,帮助有回国需求的中国公民回国。为了给家人和学校麻烦,马玲玲二十多位德黑兰大学学习中国留学生选择留

“洗手液、消毒水、口罩等物资一度断货,现在情况已经好转。”

“前段时间,德黑兰大学中文系联手国内高校波斯语专业师生翻译编写了中国防疫资料进行投放宣传,中国留学生与伊朗中文专业的学生成立中伊防疫字幕组,每天搜集抗疫科普文章制作短视频在社交媒体上推送。现在街行人已明显减少,但还是有人不戴口罩。

院系领导、同事们一直与马玲玲保持着密切联系,马玲玲本人也每日坚持健康打卡、在系群报平安。

大使馆给我们每个人都发放了健康包,里面有口罩、莲花清瘟等。身处异国他乡,祖国、家人、同事们的关让我增强了抗疫的信心!有强大的祖国做后盾,我心里特别踏实!我会照顾好自己,尽快完成学业返回工作岗位。马玲玲说。

通讯员:李继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