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起点的网络教学达人 ————大学英语CD级负责人陈波
发布人:主任  发布时间:2020-03-24   浏览次数:425

              


    陈波老师是大学英语C/D级课程组负责人,这两年一直带领C/D级教师团队进行课程建设,补充教学资源,建立无纸化考试题库等,做了很多积极有效的工作,得到上上下下的一致认可和尊重。大学英语C/D级面向的是基础薄弱的学生,教学方法一向采用传统面授法,加之教程没有U校园这样的大型学习平台,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时,老师和学生都有很大挑战。虽然不年轻了,但是陈老师还是乐于钻研学习现代技术,为了提高在线教学的质量和对学生的监督力度,她零起点学习网络教学平台建设。
 
    为了提升自我的线上教学能力,陈波老师参加校教务处举办的各种线上教学指导、加入高教社线上教师培训课堂学习。最终根据自己的教学需求选择钉钉作为直播方式。依托原有的班级qq群联系学生加入钉钉直播班群,发布群公告和优慕课通知,让学生事先了解线上教学的基本模式和教与学的具体实施方案。将大学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相关文件,和学生需要了解的新学期热点问题,链接到班群里。在线教学期间,为了响应教务部门的要求,以及更好的为教与学和监管提供便利,陈波老师用心捉摸如何在大学网教平台搭建一个简易的单元学习项目框架。在平台技术人员小张老师的启发和指导下,开课后前三周的单元学习模块逐步建立起来。陈波老师看单元讨论区、课程资源、课程作业、微视频学习和在线测试这些模块内充满了学生的学习记录,内心充满了成就感。在前三周的线上教学中,陈波老师不断调整线上课堂的教学设计,追求实现课堂互动的更好效果,空中课堂气氛活跃,学生们都是抢着回答问题。陈波老师讲这段的时候笑了“盼望疫情结束,我还是想尽早进教室上课,那样可以看到我的学生们,交流就可以面对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