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考生在“国才考试”中取得佳绩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13   浏览次数:761


从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试中心公布的2019年下半年国才考试成绩中获悉,我校64名考生顺利通过并获得国际人才英语考试初、中级证书,通过率高达93.8%总成绩平均分高于全国。其中获得优秀考试等级7人,良好考试等级47人,合格考试等级10人。预防20181班郭苏燕同学以203分的高分获得“国才初级”优秀考试等级,成绩在我校排名第一,英语20171班吕双同学以202分获得“国才初级”优秀考试等级,排名第二。

国才考试,全称为国际人才英语考试,是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在中国参与全球治理能力不断提高和“一带一路”倡议持续深入背景下,推出的英语沟通能力认证考试体系。旨在为用人单位招聘、选拔人才提供参考依据,尤其是选拔国家急需的具有全球视野、熟练运用外语、通晓国际规则、精通国际谈判的专业人才。国才考试充分体现“分类优秀”理念,包括“国才初级”、“国才中级”、“国才高级“国才高端”、“国才高翻”五大类别,服务于各级各类、各行各业的人才培养与选拔,助力求职就业。从设计之初,“国才考试”就得到了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以有一批国际组织、跨国公司、外资企业、国内大型企业事业单位人才资源部门的认可,为获得“国才考试”证书的优秀学生,提供进入跨国集团、外资企业以及国内大型企事业单位实习和工作的机会。

2019年5月25日,新疆石河子大学国才考点揭牌。本次考试是我校考点组织的第一次考试。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始终坚持以教学为中心。除了日常教学中注重创新教学方法,优化教学模式外,着力落实乐学致用的学风,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特邀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专家走进学生中间,为大家讲解了国才考试的相关细节和报告注意事项,深入浅出的阐述社会对于英语国际化人才的需要,让同学们对大学英语学习有了更加合理的规划,对他们未来的学业起到了一定的指导作用。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英语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为应用型、国际化的英语人才培养奠定了良好的知识和能力基础。

通讯员:李继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