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喜娟:用个性化的作业评语提升学生学习兴趣和效果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06   浏览次数:85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在线教学

【我和我的网课】李喜娟:用个性化的作业评语提升学生学习兴趣和效果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发布时间:2020-03-03    浏览次数:120

徐方园:全班唯一一份提交四张图片的作业, 认真,赞!
侯晓儇:全班唯一采用电脑技术绘制思维导图的同学,质量优秀。
高雯胧:整体听抄质量良好,加油!专四90分在向你招手……”


  这是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专业教师李喜娟给阿语20181班学生《阿拉伯语语法(三)》作业的评语。她给学生比较客观的个性化的评语和指导,让学生耳目一新,也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效果。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和延期开学,虽然不能像白衣天使一样奋战在一线,但作为一名教师,如何让孩子们也能像在学校一样成为积极主动的学习者、乐于思考的探索者?李喜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教师的使命和担当。

  根据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李喜娟迅速熟悉网上答疑软件,进行多次调试后,最终采用腾讯会议+雨课堂+大学网络教学平台相结合的线上授课方式,利用互联网为同学们进行线上教学。

  为了帮助同学们及时巩固所学知识,提高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李喜娟利用网络教学平台布置课前任务和课后作业,要求学生做完作业拍照上传,或者上传文档,在批改作业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有针对性地解决。

  李喜娟特别重视学生作业的批改,她负责阿拉伯语专业20171班和20181班的《阿拉伯语报刊选读》和《阿拉伯语语法(三)》两门课,对学生作业批改认真、富有特色,对学生作业当中的每一处错误都进行圈点勾画,并作出相应的指导。学生可以非常直观明了地看到自己的问题,及时纠正。对学生作业中的亮点,李喜娟也会进行表扬,给予鼓励。

  务实高效的作业互动,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让学生时刻感受到老师对他们的关爱和重视,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的主动性,得到了很好的学习效果。

  阿拉伯语专业20181班学生徐方圆说:老师这么认真批改作业,我们很感动,得到好评时会很有成就感,以后对待这门课会更加用心。

  同班的薛慧杰说:李老师个性化的评语和精准细致的知识点纠错,让我茅塞顿开,信心倍增,学习兴趣更加浓厚了。非常感谢老师能这么细心的指出我所有的问题,也谢谢老师的鼓励。

  (记者 李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