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线上教学“教学在线,质量在线”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02   浏览次数:83


  

天连五岭银锄落,地动三河铁臂摇。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对正常开学和课堂教学造成的影响,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外国语学院积极制定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方案,明确总体教学计划,组织实施在线教学。

春风吹,战鼓擂!疫情就是命令,线上教学就是教师的抗疫战场!教师们齐心协力提前一周完成Blackboard 中国课堂平台的课程建设,确保正常开展线上教学;教师们以教研室为单位对在线教育的基本原理、教学模式、课程设计等内容进行研讨,最终确定,在线上教学过程中,加强课堂管理,增加学生在课程平台学习活动行为在平时成绩评定中的比重,同时加强课程建设的基本战略

第一周,外国语学院启动春季学期线上教学课程19门次,1286名硕士研究生17名教师通过Blackboard 中国课堂平台、腾讯会议QQ群、微信群等参与线上教学学生到课率达97.68%。

开课后国语学院成立研究生课程在线教学督查工作组,实时跟课听课边摸索边完善通过第一周学生调查问卷反馈“初战告捷”疫情期间外国语学院将继续扎实推进研究生课程在线教学“教学在线,质量在线”。

通讯员: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