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2019年度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讲课大赛顺利落幕
发布人:主任  发布时间:2019-11-23   浏览次数:403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激发教学的积极性、创造性和责任心,更好地推动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教师教学经验交流,持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由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工会联合承办外国语学院2019年度青年教师讲课大赛于11月22日下午18:00在博学楼A319举行。全院教师参加了此次大赛。

大赛一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四位参赛教师抽签后,按照顺序进行课堂教学评比。同时各位评委先对赛前各位老师提交的教学设计和教学反思进行评分,比赛当日的授课环节结束后,再次进行打分,三个环节的总分加权核算后为最终得分。参赛教师的课堂授课环节精彩纷呈,让不少在场的其他青年教师获益匪浅。

第二阶段是由外国语学院骆北刚老师对四位老师的授课环节进行点评,骆老师的点评由点及面,深入剖析了教师课堂教学与学生对知识吸收程度之间的关系,赢得了在场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第三阶段是宣布比赛结果。各位评委评分过后,由教科办的工作人员现场核分,并邀请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凤峨老师当场宣读比赛结果。最后,四位青年教师一同上台领奖,外国语学院书记王长英老师、院长陈荣泉老师、副书记塔依尔老师以及副院长刘凤峨老师分别为一二三等奖获得者颁奖,颁奖后,大家在台前合影留念,此次讲课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古之学者必严其师,师严然后道尊。”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的讲话中提出, “当代教师的主要任务就是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通过此次2019年度“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系列活动之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讲课大赛,再一次强调了教师对于教育至关重要的源头活水作用,教师强则学生强,这一次的讲课大赛通过各位优秀青年教师之间的交流、切磋,将为进一步推进外国语学院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提供新思路,新方法,也更会坚定我们要打造高水平教学队伍的决心。

 供稿人:刘小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