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人:主任  发布时间:2019-11-15   浏览次数:889

     11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会议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长英、院长陈荣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塔依尔.吐尔、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刘兆德各位研究生导师参加会议。
   首先,刘兆德主任领学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指导规范》、《石河子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指导规范》两份重要文件。其次,陈荣泉院长强调做好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的重要性,对各位导师及工作人员系提出了明确要求。指出,自命题工作关系考试公平,关乎人才选拔质量。近几年考研人数持续上升,国家对研究生招生考试愈发重视确保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安全平稳就必须注重工作细节,针对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及安全隐患,相关工作人员要加强组织管理,规范关键环节,细化审核程序,杜绝招生事故的发生。然后党委书记王长英从三方面对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组织管理,落实主体责任;二是要加强制度建设,明确规范要求,严格执行;三是要提高责任意识,保证命题质量,确保试卷保密工作万无一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塔依尔.吐尔最后强调教学科研办公室要建立严格规范的工作制度,完善各项规定,同时还要提高参与自命题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齐心协力,守好门,把好关,确保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的平稳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