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一行走访西安外国语大学交流学习
发布人:主任  发布时间:2019-10-28   浏览次数:808

20191022日,外国语学院陈荣泉院长带队一行3人到西安外国语大学进行交流访问。为落实与西安外国语学院的合作协议,同时宣传2020年师资招聘,陈院长带队一行三人首先到研究生院招聘英语和俄语教师,针对石河子大学2020年引进师资情况进行专门介绍,把我校引进师资的薪资待遇和学校的情况作了详细说明,对同学们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经过与同学们的热烈交流,吸引许多学生来石大外国语学院工作的向往,为我院师资引进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带动作用。

接着我院代表团一行三人与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翻学院进行交流学习,参观考察协同创新中心和MTI实验室,深入了解学生培养过程和实践实习情况。经过此次交流学习,我院进一步明确了翻译硕士的培养学科方向,认识到学生实践环境的重要性,促使我院今后申请翻译硕士的准备工作更加完善。

然后我院代表团一行三人与西外俄语学院、东语学院就教师支教、学生插班学习、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交流。最后与西安外国语大学教务处就我院英语、俄语和波斯语学生插班学习、阿拉伯语专业部分优秀学生与西外学生一起赴阿联酋沙迦大学留学事宜及教师支教相关事宜进行了落实。


本次赴西安外国语大学交流学习之行,进一步落实了两校签订的合作协议,同时在西安外国语大学的学生中为我校的师资引进起到了宣传作用,为今后两校外国语相关专业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人:刘兆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