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大故事”,展望“大未来” ——2019“外研社-国才杯”石河子大学英语演讲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主任  发布时间:2019-09-29   浏览次数:750

   926日晚,2019年度石河子大学演讲比赛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石河子大学选拔赛于基础实验楼A512室成功举办。到场的21位参赛选手,以及20172018级观赛学生。担任本次比赛主持人的是陈伟老师。

    本次比赛共两轮。第一轮“Prepared Speech”,选手以“My Big story in 2049”为主题进行3分钟的演讲,回答问题1分钟。选手们或化身传统文化的守护者,或动情演绎现代的网络虚拟教师,或胸怀博爱情怀的奋斗在一线的医生。      “Culture”“Reform” “Contribution”等词频频出现,紧扣当下时代主题。流利的英语口音,独特的见解,强烈的感染力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激烈角逐后,外语学院,政法学院,医学院及经管学院学生邬可馨、刘沣逸、徐闻晴、吕双、毛思玉、林惠漩、石通梅、再克牙、袁昌蕊、张静10名选手顺利晋级第二轮。第二轮选手现场随机抽取即兴演讲题目,演讲3分钟,演讲结束后评委老师现场提问,限时回答一分钟。在这一轮比赛中,选手们或提出对现代教学的建议,或诠释自己对梦想的理解等,在与外教的精彩问答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经过两轮的比赛,邬可馨和刘沣逸2名选手获得了特等奖,徐闻晴、吕双、石通梅、林惠漩4名选手获得了一等奖,再克牙、袁昌蕊、毛思玉、张静、陈琪磊、阿迪拉6名选手获得了二等奖,姜潮辰、黄坤、叶钇杉,王泽楷、李美娟、陈姝涵、王军铸、热夏提、李欣欣9名选手获得了三等奖。在全部选手演讲完成后,精彩的结场表演又一次将气氛推向高潮,比赛最后,由刘凤娥老师发言致辞,她对参赛选手做出高度评价并肯定了他们的努力,也对获奖选手表示了由衷的祝贺。外教老师为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点赞还建议同学们能以更加自信从容的姿态站在舞台上展现出卓越风采。

    本次演讲比赛的圆满举办离不开领导与老师以及同学们的积极配合,更离不开选手们的精心准备和评委们的客观批判,希望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中以参加比赛的选手们为榜样,继续挑战英语学习的高峰,勇敢挑战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