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8级研究生第六期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人:主任  发布时间:2019-06-19   浏览次数:506

 外国语学院2018级研究生

第六期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2018/11/12      


为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扩展其研究方向及为论文写作提供更多思路,2018年11月28日下午12:00,外国语学院18级研究生于博学楼C517教室参加了学术报告会,欧光安老师担任此次学术报告的指导老师,主讲人安正强同学和畅英丽同学分别做了学术报告。

首先,主讲人安正强同学进行了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目标的高中英语阅读文本解读研究的汇报。汇报分为五个部分,第一部分介绍了引言内容;第二部分介绍了文献综述;第三部分主要介绍了英语阅读文本解读案例分析;第四部分介绍了高中英语阅读文本解读中的教师与学生;第五部分介绍了结论。




之后,主讲人畅英丽同学分享论文《语言课堂中的教师话语分析--如何改进外语教学中的教师语言》,分别从理论基础、研究目的、研究对象、研究方法、研究结果中得到的启示五大部分对教师话语分析及如何改进外语教学中教师语言的研究进行了介绍。



 最后,指导老师欧光安从两位主讲人的报告出发进行了总结并提出建议,他指出读论文之后应当有自己的评论、启示与感受,鼓励同学们研究对现实教学有意义和创新的领域,推荐同学们写论文可以进行实验研究,关注当下中小学实际问题和焦点问题。




文字来源:畅英丽

图片来源:畅英丽、安正强

图文编辑:陈一点

审校: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