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时代之事,展青年之风采” 石河子大学第九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通知
发布人:主任  发布时间:2019-06-19   浏览次数:340

“论时代之事,

展青年之风采”


石河子大学第九届研究生

英语演讲比赛报名开始


 #英语演讲比赛 

 English Speech Contest #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更好的英语学习氛围,进一步激励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热情,提高研究生英语口语水平,以及作为选拔优秀人才来代表石河子大学外出参加比赛的选拔赛,石河子大学第九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将于近期举办,现在起开始接受参赛选手以及比赛主持人的报名!



一、参赛对象

及报名方式


(一)参赛对象:

石河子大学注册的在读硕士研究生或者博士研究生

(二)报名方式:

在各院学术部部长处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12月15日晚上20:00前。具体赛程及分组抽签时间另行通知。 


二、比  赛  

办 法

我们要和英语专业的选手竞争吗?

比赛内容是什么呀?

分组及奖项

 此次演讲比赛分为英语专业组非英语专业组,采用“同台比赛、统一评分、分别排名”的办法,即英语专业组选手和非英语专业组选手按照分数高低决定各自的获奖名次,分别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7名。


比赛流程

(一)第一环节——初赛:

比赛内容:英文自我介绍(1分钟)+回答现场评委提问(1分钟)

比赛时间:2018年12月16日(星期天)晚上20:00

比赛地点:外国语学院--会一西415教室


(二)第二环节——决赛:(专业组与非专业组各前9名选手进入决赛,各组前10-16名选手直接获得优秀奖,不参与决赛比赛)

比赛内容:话题演讲(3分钟)+即兴演讲(2.5分钟)+回答现场评委提问(1.5分钟)

比赛时间:2018年12月22日(星期六)下午16:00

比赛地点: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决赛话题演讲题目:Science and Ethics

决赛即兴演讲题目:选手在比赛前15分钟随机抽取


三、  主持人

招  募


(一)报名条件 

1、形象好、气质佳;

2、口语流利,思维敏捷,语言表达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强; 

3、有主持经历且具有可独立撰写演讲比赛开场词及各比赛选手衔接串词能力者优先。

(二)选拔方式 

1、参选主持人的同学需准备一份主持词(英语演讲比赛开场白、串词和结束语),并在各院学术部部长处报名,2018年12月15日晚上20:00前截止

2、指导教师将在报名人中选拔2名(男、女生各1名)主持人。

3、主持人要求穿正装。




注:比赛信息及演讲培训等相关信息将在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微信公众平台石大外研公布,请各位参赛选手及时关注石大外研,接收最新比赛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