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温暖共聚冬至联谊会
发布人:主任  发布时间:2019-06-19   浏览次数:293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

温暖共聚冬至联谊会


冬至节到,花饺入汤暖夜长,为传承中华传统习俗、增进师生情谊,2018年12月22日晚8点,外国语学院全体研究生及刘凤峨副院长、叶春莉副教授、辅导员杨雪老师共聚会1西416,一同度过了一个温馨热闹的难忘冬至。


       同学们来自中国各个地方,在包饺子时交流到每个地方也用当地的特色庆贺,北方地区有冬至宰羊,吃饺子、吃馄饨的习俗,南方地区有吃米团、汤圆等的习惯。12月的新疆,窗外大雪纷飞,寒意袭人,屋内却是热闹非凡、欢声笑语,师生同乐的暖意沁人心脾。





      同学和老师们包出来的饺子真是花样繁多,有敦实厚重的“金元宝”,有别致精巧的“小辫子”,还有初学者和模仿者做出的四不像的饺子,逗得大家哈哈大笑。一盘盘别出心裁,独具匠心的饺子被下进锅里后,万众期待的游戏环节开始了,抢板凳、你画我猜、踩气球三个环节将联谊会的气氛推至高潮。老师们也参与到游戏里,在机智的反应与配合过程中,让我们感受到与平时上课工作严谨风格不同的活泼童真的一面。

      游戏过程中,热腾腾的饺子也出锅了,香气瞬间占据了整个教室,蘸着新鲜的剁椒酱、辣子和香醋,虽然身处异乡,大家也有了家庭团聚、共飨美食的感觉。

      冬至的这一天是地球上黑暗最浓烈的时刻,人们认为,过了这一天,白昼一天比一天长了,是一个节气循环的开始,在这一天外国语学院全体研究生与老师共聚一起,展示着各自的青春风采,增进了思想交流,繁荣校园饮食文化,增进彼此之间情谊,传承中国传统习俗文化,更在这样一个冬夜,因有彼此的陪伴,黑夜也便显得不那么漫长与寒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