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外国语学院系列学术活动暨石河子大学校庆70周年系列学术讲座——打造外语“金课”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22   浏览次数:519


主办单位:石河子大学外国语学院/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报告人:张文霞

时间2019525日(周六)上午1045

地点:北区双语楼三楼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张文霞,清华大学外国语言文学系党总支书记、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大学英语研究会理事长。研究方向为应用语言学、语言测试、信息技术与外语教育等。曾主持和参与多项研究项目,担任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委托项目子项目负责人。近几年出版专著1部,主编和合编大学英语教材3 / 套,发表论文多篇。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北京市教学成果一等奖、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等奖项。

内容提要

高等外语教育全面融入高等教育强国建设,迫切需要高校外语人才培养能力的提高,做到这点首先要淘汰“水课”、打造“金课”。本发言聚焦外语“金课”的建设,对2017年和2018年获教育部认定的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展开分析,并结合基于在线开放课程的混合教学实践,解读外语“金课”的标准,为高校教师建设外语类线上“金课”和线上线下混合“金课”提供建议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