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扎实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10   浏览次数:380

近日,外国语学院按照《石河子大学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实施方案》(石大党发[2018]74号)文件要求,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边疆、献身边疆”主题教育,组织师生开展主题班会、主题党日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刻苦钻研,勤奋工作,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和全面深化改革,建设“西部先进,中亚一流,国际知名的有特色、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在活动开展上,把握节奏、注重长效,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并注重在创新方式方法、充分调动师生学习积极性上下功夫,在避免了单向发力、简单灌输上动脑筋,在让整个学习教育既润物无声,又触及灵魂上做文章。

在宣传工作上,利用学院主页网站平台、微博、微信公众号、QQ群等新媒体宣传活动,开展宣传活动近60余次。

学习研讨上,把爱国奋斗精神和兵团精神作为教师和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职业道德建设和科研道德培养的重要内容,通过学院及各系组织教师大会,学办组织主题班会、主题团会、座谈会及交流学习研讨会等多种方式,集体学习研讨59次。

健全激励机制及落地支持政策、提升服务措施上,注重激发人才队伍内生活力。创造“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的政策环境,做到礼敬人才、激励人才,建立将社会服务成果与科研绩效评价、激励挂钩的机制,以社会服务为导向,提升科研人员从事科学的技术研究的活力。修订《外国语学院奖励性工资发放办法》,建立完善鼓励本科生、研究生南疆基层就业奖励办法和激励机制,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学院还开展岗位创新、岗位建功、岗位奉献等活动,引导教职工立足岗位自觉践行爱国奋斗精神,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身各项工作,争做“四有”老 师。

通过活动开展,一是调动了基层党组织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二是营造了良好学习和工作氛围;三是党员干部以上率下,积极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全院迅速兴起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