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社会服务工作暨二届五次教代会、工代会会议圆满闭幕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11   浏览次数:175



  阳和启蛰,品物皆春。石河子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社会服务工作暨二届五次教代会、工代会会议(简称“双代会”)于201938日在会2-102阶梯教室隆重召开。大会一致通过了陈荣泉院长所作《服务兵团、融入兵团、提升语言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提升服务大学人才培养总目标能力》工作报告、以及《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努力做好服务,为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学院工会工作报告、《2018年外国语学院工会财务工作》报告、《石河子大学外国语学院奖励性绩效工作发放办法》(讨论稿),特别听取了程朝翔院长关于高校社会服务工作重要性》的报告。双代会的召开为外国语学院改革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目标,进一步聚焦外国语学院服务兵团、融入兵团的工作重点。

  下午4时整,双代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外国语学院正式代表、列席代表93人参加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塔依尔主持。

 

石河子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军应邀致大会开幕辞。首先他代表学校党委向本次双代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我院女同胞致以节日祝福及崇高的敬意。时逢两会召开,社会各界对教育的关注提高到一个新的层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教育关系到我们人类的今天,也关系到人类的未来;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大学应为党育人,为国育才。2018年,石河子大学入选“部省合建”高校,纳入教育部直属高校排序。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我们面临的三大挑战是:一、搞好立德树人教育,对教育的理解认识要有新的看法。二、党委要管党,从严治党。三、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因此,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讲话精神为指导,在校、院党政领导班子的领导下,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加快发展,扎实有效地推进学院的各项工作。最后赵常委从学校的发展愿景出发,对教师们提出殷切的希望和要求,学高为师;德高为范;传播知识、思想、真理;知性行合一。

 在分组讨论会中,各代表团分成三组讨论审议了《服务兵团、融入兵团、提升语言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提升服务大学人才培养总目标能力》工作报告和《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努力做好服务,为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学院工会工作报告、《2018年外国语学院工会财务工作》报告、《石河子大学外国语学院奖励性绩效工作发放办法》(讨论稿)。讨论期间,代表们围绕着服务兵团、融入兵团等一系列重要话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现场气氛热烈,群情振奋,充分反映了代表们强烈的团体责任感,表达了代表们支持学院建设发展的的拳拳之心。

 

下午1930分,所有议程结束,双代会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