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寒假家访联谊活动总结大会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11   浏览次数:151

外国语学院寒假名族团结一家亲及家访联谊活动总结大会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开展寒假假期期间名族团结一家亲工作的决定,巩固已取得的成果,学院统筹组织全院干部教师于2019114日至225日开展寒假假期名族团结一家亲工作及寒假家访联谊活动。

活动结束后2019228日,开学工作的第二天,外国语学院在会2-102教室举行2019年寒假民族团结一家亲及家访联谊活动总结大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塔伊尔·吐尔提副书记主持讲话。塔书记总结到

我院现有教职工114名,其中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干部 104名,其中与新疆籍学生结亲的干部教师73人。根据校党委和学院党委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通知要求,全部教职工参与家访,怀孕、哺乳期的教师通过qq,微信、打电话等多种形式“送关怀,送关心”,符合学校的文件精神,学院领导亲自带队参加了家访联谊活动。

  寒假家访活动期间,累计收到各小组稿件14篇,调研报告11篇。

通过此次家访联谊活动,拉进了学生、学生家长和结亲教师之间的距离。增强了结亲老师对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家庭情况的了解。家访教师走遍了天山南北,提高了对新疆和兵团社会、经济、民情的了解。建立了结亲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家长、社区、访汇聚六为一体的联系联动机制。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贯彻和落实兵团和大学“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要求,主动作为,积极策划,举行一些形式新颖的一家亲活动,进一步增进师生感情。加大宣传力度,构建其乐融融的全民一家亲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