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岁末,情暖冬至——外国语学院中外师生共庆冬至包饺子活动
发布人:主任  发布时间:2018-12-24   浏览次数:1182


寒冬岁末,情暖冬至

                       ——外国语学院中外师生共庆冬至包饺子活动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外国语学院联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于1222日在兵团干部学院博苑 餐厅举办 “寒冬岁末,情暖冬至”中外师生共庆冬至包饺子活动。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长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林秀老师、学办主任潘新仿及外国语学院部分中外师生共同参与、庆祝。

活动伊始,俄语系吴娟老师为在场的外国留学生们详细介绍冬至的来历、习俗,语言生动易懂,让外国留学生们更好理解中国传统节日,体验中华传统文化。接着在院党委书记王长英的带领下,分成四组进行包饺子活动。王长英书记向所有留学生展示如何擀皮、包馅,并嘱咐道:“一定要将饺子皮捏紧了,馅儿才不会漏出来”。

在共品美食的同时,中外学生一起做游戏、一起歌唱、共同表演纸牌魔术,中外文化交融在一次次的掌声、喝彩声中。最后,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歌声中,此次活动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