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师生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发布人:主任  发布时间:2018-12-19   浏览次数:391

20181218日,外国语学院学办组织全体学生收看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此次大会在师生中的反响非常强烈

党委书记王长英说:今天的大会非常振奋人心、激动人心,感觉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中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国教育事业更是大步向前,跻身成为世界教育的大国,从“没学上”到“有学上”再到“上好学”,人人都有学习途径、人人享有出彩机会,学有所教真正落到了实处。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为中国的自信感到自豪,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竭尽全力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学办主任潘新仿说:作为改革开放的同龄人,与改革开放一同成长,深刻体会到了改革开放给我们的社会带来的巨大变化,我为生长在这么一个清风气正、海晏河清的时代感到由衷的骄傲和无比的自豪,也希望我的学生能够听党话、感党恩、坚定不移地的跟党走,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英语系辅导员庄万丽说:作为改革开放受益的80后一代,我深刻地感受和体会了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迅速发展,从初中的小灵通、大学的一代智能机,到现在包揽微生活方方面面的智能机;从以前繁复的纸质、手写、面谈沟通的办公方式到现在的无纸化办公、智慧学工系统并行的智能办公;从10年前排遣娱乐的‘双十一’节日到现在成为国家经济实力符号代表的‘双十一’购物狂欢,我们生活方方面面的巨大前进,无一不得益于改革开放的有力春风。就像《走进新时代》所唱,‘改革开放富起来’,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一步步化为现实,身为新时代实践者和奋斗者中的一员,我为伟大的祖国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对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奋斗在改革前沿的先锋们充满敬佩,见贤思齐,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我也一定会奋发有为,锐意进取。

俄语系辅导员李欣桐说:“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出自北宋哲学家张载的《西铭》,意为要成大器,必须经过艰难困苦的磨炼。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提到的,极好的概括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经历,我们用四十年完成了发达国家几百年的工业化进程,如今国力强盛,国际影响力不容小觑。

这一点作为有海外留学经历的我,深有体会。有机会跳出原有眼界,以一种更为客观的姿态看待改革开放40年的转变,这让我更深刻的体会到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加繁荣昌盛。当五星红旗在马德里西贝莱斯广场上飘扬的时候,浓浓的爱国情在心中激荡。吾心安处,是中国。改革再出发,改革正当时,作为兵团高校基层团组织的负责人,我们能为改革开放做些什么,是每个人应该思考的问题。随着全面深化改革的进程,兵团改革与每个人息息相关。而如何做好高校广大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以兵团精神育人,如何通过我们的努力让广大青年扎根边疆、服务边疆,是我们高校政治辅导员应该深植于心的探索。

英语20151班同学张银燕说:“1978年到2018年,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这四十年来的巨大改变,正是一代代中国人用双手用智慧用汗水用奋斗换来的积累。作为九零后的中国青年人一代,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幸亲历这段时光或其中的一段,我们都是这光荣历史的创造者也是见证者和受益者。从限量配给的粮票,肉票,到今天的移动支付;从缓慢前行的绿皮火车到飞速前进的复兴号……这一切的一切都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也不是别人恩赐的,中国改革开放是永远的进行时,作为新时代青年,应继承发扬先辈们的精神,积极进取,拼搏奋进,勇做时代的弄潮儿,用自己的青春书写人生华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俄语20162班崔胜凯说:今天和舍友一起观看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深刻感悟到改革风风雨雨已经走过了四十年的峥嵘道路,在这艰辛的中国改革发展史中,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国在改革攻坚的过程中取得重大成功。在前半个小时中介绍了被授予改革先锋称号和改革先锋奖章的各界杰出代表,一个个名字代表了中国每个领域的一段段艰辛历史,是他们无私的付出铸就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宏伟蓝图。40年,改革开放的惊鸿一瞥,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程。中国人民以大无畏的精神,坚韧不拔的毅力,从无到有,聚沙成塔,推动中国驶上高速发展的快车道。改革开放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仍然在路上。

波斯语20171班杨怀明说:不去经历,不能体会当初先辈的困难经历。不去体验,不能理解先辈们背井离乡的情怀。不去感悟,不知珍惜当下生活的安逸。历史如滚滚洪流,我们只是当今世界中的一叶扁舟,但是我们断然不该因此无视自己的力量,我们要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祖国建设增砖添瓦。祖国啊,你是我们的母亲,我们在这一方热土上,昂扬向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