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华澳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三等奖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18   浏览次数:292




1215日,第1621世纪•华澳杯”大学生中澳英语友好大赛上海大学开赛。我校学子刘沣逸喜获此项赛事的三等奖。比赛吸引包括复旦大学在内的27所内地高校参赛,我校是疆内中唯一入选的高校。

本次大赛设置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和优胜奖4人。英语2017级刘沣逸同学是“外研社杯”英语演讲比赛校内选拔赛的第一名,作为我校唯一选派的参赛选手,他在比赛中沉着冷静,发挥出色,整体表现得到与会选手及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可。在定题演讲和即兴演讲环节,均获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在澳大利亚知识问答方面环节,因准备略显不足,最终获得三等奖。

华澳杯大赛是国内高水平的知名大学生英语大赛,由华东师范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主办,上海各高校分别承办,自2003年至今,已经成功举行了15届。比赛分为命题演讲、即兴演讲和澳大利亚知识问答三个环节。参赛选手需要展示卓越的英语演讲水平、稳定的心理素质、敏捷的反应能力和对澳大利亚全面深入的了解。

通讯员:叶春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