峥嵘“一二九” 扬帆再起航——纪念“一二九”运动知识竞赛
发布人:主任  发布时间:2018-12-11   浏览次数:1673


峥嵘“一二九”  扬帆再起航

                                   ——纪念“一二九”运动知识竞赛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号召同学们缅怀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传承民族魂,129日晚八点半外国语学院团委联合院易班在博学楼A318联合举办了“峥嵘一二九,扬帆再起航”知识竞赛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李欣桐老师和各团支部代表。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纪念“一二九”运动知识竞赛拉开序幕。第一部分为必答环节,各支部按照顺序依次答题。每一组都是有备而来,竞争激烈,场面精彩。激烈角逐之后,英语2017第一团支部为大家表演了短剧《历史的眼泪》,当他们高呼“停止内战,一致抗日”的口号时,大家爱国情澎湃高涨,不由自主地鼓掌喝彩起来。

第二部分为抢答环节。先是代表抢答环节,各支部代表通过微信小程序进行抢答,为了各自支部的荣誉,大家屏气凝神等待问题出现,然后积极抢答,气氛紧张又不失活跃。观众抢答环节中,现场工作人员为答对问题的观众现场颁发奖品,更激起了观众抢答的兴致,全场观众踊跃发言,场面热闹欢快。陈述题环节,各支部代表依次从准备好的题目中随机抽取数字进行答题,每个小组都表现十分突出,为自己的队伍赢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特别是当陈琴琴同学熟练的背诵出入团誓词时,全场掌声雷动。紧接着学生会干部为大家带来了诗朗诵《我的祖国》,当他们齐声朗诵出“这就是我的祖国,这就是我深深爱恋的祖国”时,全场同学无一不热泪盈眶。

竞赛接近尾声,李欣桐老师进行了活动总结:“生活在和平年代,爱国并不是虚无缥缈的一个词,它并不仅仅体现在我们开的团日活动中。就像刚刚的舞台剧与诗朗诵表演到动情时,我们每一次因感动而自发的鼓掌和喝彩,都是爱国的体现。这就是我们开展此次活动的意义啊。历史不应该被磨灭,中国魂更不应被磨灭!”

刚才支部代表进行的比赛出现了平分情况,经过加赛,评委选出总分前六名的支部并评定了相应奖项。在颁发奖项后,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知识竞赛使外国语学院学子更深入了解了那些拼搏抗争的日子和先辈们的爱国精神。历史的波涛把我们推到了时代的浪尖,那就让我们用行动传承12.9的精神,用凌云的气魄来开创新时代的辉煌铭记峥嵘“一二九”,共同扬帆再起航!

来源:团委秘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