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03   浏览次数:152

为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教职工宪法意识,近日,外国语学院在会1-西二楼会议室组织开展教职工宪法晨读活动。

活动开始前,组织者向大家讲解了宪法的改版修订情况、学习宪法的重要性、党与法、坚持党的领导与依法治国的关系。

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条成功经验就是通过修改宪法把党的指导思想确立为国家的指导思想,宪法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依据,是公民基本权利的保证书,是我国国家制度的基石,更是一面团结人心、凝聚共识的旗帜。随后,八位与会者分别带领大家集体朗读了宪法的部分章节。

此次宪法晨读活动是外国语学院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一部分,旨在通过宪法晨读,让教职工了解宪法的基本原则和基本知识,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切实维护宪法权威。

外国语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印制《宪法学习手册》下发各系、办、室和学习班级。除宪法晨读活动外,学院还把将宪法学习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内容和组织宪法宣誓活动,各学生班级也将陆续召开宪法主题班会,以此不断增强全体师生法制观念,自觉将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贯彻到自己的实际生活与教育教学工作中去。

供稿:李继红